close

最近寫了很多美食的網誌,今天換個主題,聊聊學校的趣事

wayni在小學任教也好幾個年頭了,因為很菜,所以都被派去教高年級(泣~~~)

不過,高年級的孩子雖然心智比較成熟,感覺也比較難搞定,

但幾年的經驗下來,也遇過不少有趣的事,其實也蠻值得玩味的

今年,wayni換了新學校,當然還是教高年級,高年級的學生正值青春期

所以,情竇初開的小男生或小女生總是會鬧出些小插曲

今天要談的是班上一位耍寶的男生(外號叫凱子),活潑外向、興趣是跳街舞、彈吉他

不愛唸書,平時講話有點台灣國語,帶點天真(看他的行為表現就蠻像台客的)

有一天,班上一位頗有氣質,課業也不錯的女生,家長來電告訴我:

女兒說她在學校被同學性搔擾了,家長很擔心的問:發生什麼事了?

經過瞭解才知道,其實只是一位男同學(就是剛剛說的凱子),

下課時對她女兒說:同學~~~我覺得你很正...你是正妹喔!

她女兒覺得很不舒服,才氣急敗壞的請家長跟老師投訴

聽完後,其實內心很想笑,覺得那位男同學並沒有惡意

或許只是想表示欣賞對方或讚美的意思,但礙於口語習慣

脫口而出的話比較直接,沒有修飾罷了~~~

我私下找那位男同學談過,我還蠻喜歡他的,因為無論任何事找他

他總是有禮貌的和我說謝謝。他也表示沒有惡意,但我告訴他

如果你想和那位女同學交朋友,就應該多看點書,增加自己文學的涵養

要當個文藝青年喔~~~~~~~~他點頭笑笑表示贊同

 

之後,就沒再聽女同學抱怨了,而男學生的行為舉止也有比以前規矩

班上要選閩南語演說代表,他還很踴躍報名想參加呢!

有趣的是,這次的期中考結束,那位女同學是我們班國語考最高分的

而最低分的竟然也是那位男同學~~

 

我在想如果他們兩位是大學生,這樣"正妹"與"台客"的組合

是有可能的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